initpintu_副本  

【簡   介】

倫敦市中心的公園,一個女人站在暴風雨中,腦中一片空白,不記得過去,也不記得自己是誰;而她身邊躺著一圈屍體,每個人都戴著乳膠手套。她渾身是傷,彷彿剛歷經打鬥,口袋裡只有兩封簡短說明她身分的信。當她滿懷疑問地入睡,卻驚恐地發現,有個女人入侵她的夢中,不但認識她,還知道她失去了記憶……

當她按照這具軀體原主人「米芬妮.湯瑪斯」留下的指示,前往銀行取回「前身」留下的東西,卻遭到幾名戴手套的人攻擊,危急中她意外發現自己不知怎的癱瘓了他們的肉體和心智,於是順利得到更多她的「前身」留下的訊息。原來她是某個超自然神祕集團的八名核心成員之一,這個集團已存在好幾世紀,專門吸收有特異能力的人,處理各種超自然現象對大英帝國的威脅。而她的前身告訴她,背叛她的人就在另外七人之中:包括一名智識超凡的百歲吸血鬼、用一個腦袋控制四副軀體的戰鬥高手、能夠操縱金屬的軍人、皮膚能散出毒霧的財政家、可以任意扭曲身體的外交官、能走入他人夢境的棋后,以及刀槍不入的棋主。

隨著打開一封封以「親愛的妳」作為開頭的信,她發現自己像個被人牽線操控的木偶一樣,離奇地按照「前身」遺留下來的信息走進祕密集團內部,參與了一場調查是誰背叛了她們的危險遊戲。她不但要依循線索拼湊出「米芬妮」的過去經歷和記憶,在此同時,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件層出不窮:一名聲稱為侵略而來的間諜在審問中自爆,長滿黴菌的吟誦屋開始吃人,某個不斷吞噬人體的人肉立方占領了警局……。而這一切怪力現象的幕後黑手,全都指向集團長達幾世紀以來的敵人「移肢者」……

這是一部充滿懸疑與回憶的小說。雖出自新人作家之筆,他才華洋溢的原創功力和虛實交映的筆觸,已將讀者網進一個奇想的意識深層。

 

 

【讀  後  心  得】 By N.Y.

就在自己猶如新生兒一般的睜開雙眼後,看見周圍的景象是如此駭人,自己的記憶重新洗刷過,該死的乾淨到不留半點痕跡。只在口袋內搜獲到一封至給自己的信,彷彿寫這封信給自己的人就是唯一能相信的人,這人卻是失意前的自己。

 

我只能說,如果換我自己遇到這種事情我簡直是嚇到瘋掉,直接送精神病院會比較快。

這一次剛好,看這本書的時間碰上我的段考,因此我看的十分緊湊、斷斷續續,所以每當我重新看一個地方,我就會思考前面是否已經出現過的人名甚至解釋過他/她的由來。(離題了...)

總而言之,每當我看見一個新的人名,我都會開始為主角米芬妮擔心,這是否就是那個背叛她的人,即便這名人物已經在故事中顯得毫無危險性或與米芬妮十分親密,我也會忍不住設想這人會在故事後面背叛她。

另外,我覺得這個「全新的米芬妮‧湯瑪斯」過這生活,根本是一場電腦遊戲中的,角色扮演的解迷養成遊戲:用這一個名叫米芬妮女人的軀殼去過她的生活,且還有一本紫色檔案本紀錄著許多與她工作上到生活上有關的資料(超像遊戲中指導玩家的遊戲規則!)

基本上,我覺得新米芬妮去扮演舊米芬妮的形式來過生活,最困難的就是「活的像是大家認識的米芬妮」。雖然,實情根本不是這樣……。新米芬妮似乎沒有繼承到舊米芬妮的害羞。

我不知道《替身》的作者到底是怎麼想到這一種寫作手法的,因為一般通常就是失意後大不了慢慢透過身邊的人或自身想起過去,不過這次竟然還有「生活教導手冊」,雖然這本書的幽默成度不及《骸骨之城》之類的小說,不過途中依然恰當穿插主角有趣的心聲作為新米芬妮與舊米芬妮的強烈對比。這種手法,更讓我不敢相信,這真的是作者的處女作。或許這就是在他寫出這大作之前所累積的實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n 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