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25662-3372947499_n

【簡 介】

 

 繼「迷霧之子」凱西爾、「王者之路」卡拉丁等奇幻英雄後
讀者一定要認識的全新傳奇:瓦林.奧.蘇納!

美國亞馬遜、GOODREAD網站破3000名讀者五星★★★★★滿分評價,令人不住驚呼:

 

「他是誰?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聽過他?!」
我從早上十點讀這本書讀到凌晨兩點,簡直把我嚇壞了……這是我過去五年來讀過最棒的小說!──美國亞馬遜讀者Se

傳說中的不敗戰士,將在血紅太陽下見證死亡、為了信仰與火焰女王,用刀劍吟唱鮮血之歌,道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你將一次又一次進行殺戮,在血紅的太陽下見證死亡的收穫;你將為了自己的信仰、為了過往和崛起的火焰女王殺人。你的傳奇將在世界各處傳播,它將成為一首鮮血之歌……

受全國擁戴的戰爭領主喪妻後,將獨生子瓦林送往以殺戮為目的的的六軍團,斷絕父子關係,年僅十歲的瓦林只能在嚴酷訓練中求存,與其他五位男孩相互扶持,接受長達七年的恐怖訓練,蛻變成令人聞之喪膽的殺人機器,他受命於國王、成為身處在陰影之中的殺手。

在某次試煉中,瓦林受命殺死被指控受黯影汙染的無辜之人,長久以來的堅信崩毀,而一直埋藏在血液之中那股示警似的騷動,也變得更加強烈。

打著正義旗幟的軍團為什麼殺害無辜之人?瓦林身體深處的共鳴與吟唱,又是什麼?
這一切是否都是國王的陰謀?瓦林決定與五位好友追尋真相,但他沒有想到,或許需要踩踏著同伴的鮮血才能繼續前進……


 

【作 者 介 紹】

 

安東尼.萊恩(Anthony Ryan
一九七年生於蘇格蘭,但長大後定居在倫敦。原本任職於政府單位,在成功發表處女作《黯影之子》(「血歌三部曲」的第一集)後,轉向全職創作之路。大學主修歷史,對於藝術、科學充滿興趣,致力於追尋真正完美的麥芽酒。

 

【心 得】

  在開始的第一章,我就能深深感受到這本書,獨樹一格的寫作方式,作者毫不避諱的大量使用粗俗字眼在人物之間的對話上,卻令自己筆下的人物更加生動,沒有造成反效果,這也令人物沒有一絲絲做作的浮華,反而更令我覺得這些人物的話語強而有力,不管是在表達憤怒時又或是宣洩悲憤之時,這些用語都更讓讀者深刻感受到人物此刻的心情。即使這樣的寫作方式,作者在於描述背景之上,描述細膩,不放過任何小細節。相反的,故事節奏輕快,但又不至於快到是用跳的,讓讀者落掉一大段的內容,因此更讓整本書的故事顯得沒有那拖泥帶水的煩悶感。

  《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基本上故事大部分都是在於講述,主角瓦林‧奧‧蘇納,與自己同期入第六軍團兄弟們的故事,從在年幼時期被父親的拋下,在原本有十個兄弟陪伴下訓練,剩到最後只有五個,這更加印證第六軍團的殘酷,更不用說第六軍團給予的測驗中,那些遇到的危險總是帶走許多兄弟的生命。故事到中間時,寫到了瓦林的同伴們前去參加王國所舉辦的夏季嘉年華,作者的精彩寫述,使我真的感覺好像耳邊真能聽見人們毫無顧忌的放聲尖笑,聞到醉漢身上的臭酸味,看見婦人小孩臉上的欣喜之色。

  雖然這只是一個架空世界,但是故事的內容,卻不斷吸引著我去思考著那時代、那時空。明明王國的皇室是被寫得如此至上,而街道卻又充斥的小盜賊、醉漢、妓女,這是一個多麼諷刺的映襯?尤其人物之間不斷出現這句話:「信仰至上……」,這個王國只容得這信仰,容不得其他異教徒,不知道到底是我多心了,還是真有幾分意味在諷刺現實生活中的一些真實事件?

  我是在課堂之間,將這本書給讀完的,每次上課,我總是忍不住將這本書從抽屜裡抽出來翻閱,彷彿它本身有如此巨大的魔力,誘惑著我,即便我明知道如果被老師抓住會有什麼下場,我仍舊甘願如此(絕對不是因為截稿日快到了!),但當只好被迫放下手中的書時,我彷彿被困在書中的這世界,離不開,腦中也不斷思考著如果我真活在這架空世界中,我會有著什麼樣的人生?是能夠幸運的當上貴族千金還是只是一個害怕酒鬼丈夫拳打腳踢的可憐婦人?

  而這本書的結局也實在是收的很吊人胃口,我知道這是一種寫作方式,但是看到結局的時候,我真的有衝動站起來大喊:「我要看下集啊!!!」雖然那時老師正在上課。 總而言之我很期待下集,如果上市了,我一定會馬上衝去預購,也希望下集不會讓我等太久,等到因為最後結局的伏筆,而靈魂被抽空,只為了等這一本書下集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n 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